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宁德4月1日讯(郑瑞振)3月31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福安甘棠镇牛柏洋村、雷春云村等村庄,通过悬挂“电力设施需爱护森林防火记心中”宣传横幅、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页等方式,提醒周边群众清明期间要“防山火于未燃”,共同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倡导文明祭祀 筑牢清明“防火线”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民间祭祀活动增多,山火易发,这为电网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有效管控电力线路下方祭祀烧香等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护线意识,坚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超前谋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等开展防山火宣传和特巡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倡导文明祭祀 筑牢清明“防火线”

为确保防山火宣传取得实效,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维人员深入防火重点区域的林场、祭祀烧香烧纸集中点、田间地头等,加大巡查和全方面监控,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线路下方及周边防火落实情况,并发动各台区经理走区入户向广大群众讲解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防火、灭火的相关知识,引导市民到非隐患地点进行祭祀烧香烧纸,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护线的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防范火情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加快春季输电线路通道树障的清理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并制定了相应的防火应急预案,加强值班管理,储备好抢修物资材料和抢修队伍,做好随时出击灭火的准备,全力对清明节进行防火布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