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月30日上午10时,第135期“书海拾贝·周周见”青少年阅读分享会于福鼎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福鼎市图书馆寇艺、厦门大学倪家煜。

本次活动分为阅读分享、辩论赛两个环节。

福鼎市图书馆举行“书海拾贝·周周见” 青少年阅读分享会

首先,来自福鼎一中的王承恩同学上台分享所学地理知识,着重介绍了亚洲的地理位置、地形、气候等概况。王承恩同学提到,亚洲东、南、北三面临洋,西面与欧洲接壤,是七大洲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大洲;且亚洲地跨寒温热三带,大陆性气候强,季风性气候典型,气候类型复杂。王承恩同学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激发了许多低年级同学对我们所在世界的好奇与思考。

福鼎市图书馆举行“书海拾贝·周周见” 青少年阅读分享会

接着,以“电子书是否会取代纸质书”为主题的辩论赛拉开序幕。正反两方依次陈述观点,展开辩论。正方认为,电子书会取代纸质书,因为电子书具有便携性、灵活性、环保性,且电子书价格较纸质书低;反方选手则就电子书对读者视力的危害与电子书的局限性进行反驳,并提出纸质书在收藏价值、阅读体验与版权保护等方面远超电子书。

福鼎市图书馆举行“书海拾贝·周周见” 青少年阅读分享会

虽然部分双方辩手由于年级较小而无法做出十分严谨的立论和富有攻击性的驳斥,但在多位高年级同学们的“援助”之下,他们也逐渐了解了辩论的逻辑和技巧,不时抛出富有创新的观点也使精彩的辩论更添几分火花。

最后,寇艺老师对本场辩论进行总结: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书的普及程度逐渐提高,但世界上几大图书馆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电子书的阅读人数远不及纸质书,且由于电子书自身的局限性以及纸质书部分价值的不可替代性,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以及可以预见的将来电子书无法完全取代纸质书。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下期的辩题为“学生时代,偶像崇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让我们一起期待读者们的精彩对决吧。

福鼎市图书馆“书海拾贝·周周见”阅读分享活动是旨在引导青少年注重阅读的同时,打开青少年的视野,以此培养阅读兴趣,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形成优良道德思想。此活动于每周六上午十点在市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厅举办,欢迎所有热爱读书,乐于分享的青少年参加。 (李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