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丽芳)2月4日,宁德市医院传来好消息,1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2名高度疑似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据了解,这三名患者是一家人,1月23日,从武汉驱车回到家乡宁德。1月24日,妻子吴女士发烧咳嗽前往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务人员对吴女士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同时还对暂无症状的密切接触者患者的母亲及丈夫进行了血常规、肺部CT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

当日中午,三人均被收入宁德市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治疗。经过三次咽拭子核酸的反复检测,1月27日,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丈夫陈先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妻子刘吴女士及其母亲余女士因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但在医学影像诊断上列入高度疑似病例。

宁德市医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要求,对三名患者进行精心救治,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无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症状,出院前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月4日上午,三名患者再次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患者痊愈出院,极大鼓舞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让患者有信心配合治疗。感谢他们战胜了这次疫病,也感谢我们医护人员不懈的努力和辛苦的付出。”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说,“宁德市确诊患者首例治愈出院了,相信近期也将陆续有患者康复出院。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共抗疫情,保障市民健康。”

院长吴光辉表示,他们出院后,宁德市医院相关人员将继续对三名患者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