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5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10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9983人,完成年度任务141.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116人,农村劳动力新转移就业2889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8%,低于省下达控制指标1.42个百分点。

在就业创业政策方面,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双十七条”就业创业政策,细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精准就业扶贫奖补、服务工业企业用工奖励、职业院校实习补贴、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推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前三季度,发放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补助等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资金8277万元。

同时,通过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从今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18%降至16%,5至8月,对我市10269家参保企业减收养老保险费4630.46万元;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总费率为1%。1至9月,与原2%的失业保险费率相比,为缴费人减负5463.99万元;工伤保险费率在现行省定行业基准费率基础上下调20%,5至8月,工伤保险征收数较降费前减收710.19万元。

“我们还积极做好省、市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实施就业见习计划、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工作,积极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我市今年已招募省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岗位113名,目前在岗见习毕业生362人。全市累计为贫困劳动力提供针对性培训6389人次,推荐就业岗位6000人次,成功就业5520人。

加强创业扶持工作依然是我市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一大特色。今年人社部门持续组织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在宁创业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创业项目申报省、市级评选。目前,全市获得省级资助项目有27个,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还帮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前三季度向415名创业者发放担保贷款5602万元。

此外,拓展招聘渠道,在挖掘本地劳动力的基础上,通过对接江西、云南等省外人力资源市场及技工院校建立合作机制,服务我市四大主导产业用工需求。前三季度,全市举办各类招聘会60场,参会用人单位26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3.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7300多人。推行淡旺季调剂、校企对接调剂、村企亦工亦农调剂,将调剂平台纳入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范围,缓解用工结构性短缺,全市共帮助201家企业调剂用工1875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