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宁德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郑霄 摄

海峡网10月24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宁德市第五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10时,英姿勃发的护旗队员护卫着国旗和第五届市运会会旗进入会场。紧接着,裁判员和运动员等依次步入会场。在雄壮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0时40分,市委书记郭锡文宣布:“宁德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长梁伟新致开幕辞。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筹办第十六届省运会以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市建成了一批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体育赛事,有效促进了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本届市运会不仅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新时代“闽东之光”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恪守公平竞争原则,严守赛风赛纪,赛出真水平,展示新风采;希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各项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努力把这届市运会办成一个精彩纷呈、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盛会;希望全市上下以本届市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重要精神的强大动力,加快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致贺辞,向宁德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祝贺,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金敏、兰斯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部分离退休厅级老干部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缪绍炜主持开幕式。

当日的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宁德、新市运”为主题的文体表演。据悉,本届市运会设青少年组、行业组、群众组,共19个比赛项目,总参加人数3400多人,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市运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