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返还群众202余万元

宁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返还群众202余万元

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返还群众202余万元

受害群众为警方送锦旗。王予捷 摄

海峡网7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王予捷) 7月10日上午,宁德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通报宁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工作情况,现场集中返还受害群众人民币202.85万元。

通报称,2019年以来,宁德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同比下降3.03%,群众经济损失同比下降28.77%,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9.05%,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62.96%,实现了立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数上升的“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近年来,为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宁德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采取高压震慑、严打惩治,真正破获了一批案件,追回了一批赃款。

其中,成功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3.9系列贷款诈骗案”、“5.31系列刷单诈骗案”“吴某锋等人电信诈骗案”等一批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特大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一批经济损失。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市反诈中心快速止付电信网络诈骗警情319起,封堵诈骗电话号码835个,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80个,冻结资金1068万余元,预警劝阻潜在受骗群众50408人,劝阻金额达1312万余元。

今年3月1日,福鼎一名受害人被以冒充老板实施诈骗,反诈中心紧急止付20万元;5月23日,蕉城一名受害人被以投资理财实施诈骗,反诈中心紧急止付55万元;6月1日,蕉城一名受害人被以淘宝退款实施诈骗,反诈中心及时止付20万元。

宁德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细斌表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关键在“防”,公安机关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警民联手、警企协作,以打促防、以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共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