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赤溪村与湖南十八洞村跨区域结“姊妹村”

海峡网6月24日讯 (宁德网记者 谢树渊) 6月18日,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在十八洞村签署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结成“姊妹村”,双方将在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推动扶贫攻坚事业的发展。

“双方都有深厚的扶贫文化底蕴,在扶贫攻坚方面都下了大力气。”第一次到十八洞村做客的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杜家柱表示。

赤溪村位于福鼎市磻溪镇东南部,是一个少数民族村,畲韵浓厚、风光旖旎,被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2015年1月29日,赤溪村的扶贫开发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肯定。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人民网与赤溪村民视频连线,在线交流。

杜家柱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扶贫文化学习与合作,同时在党建、少数民族文化培育、特色农产品营销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自治州十八洞村风景秀丽,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独特的苗家饮食,苗族风情浓郁。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希望结对后,两村在产业等多方面进一步展开交流,例如将赤溪村的福鼎白茶与十八洞村的农旅相结合,开辟特色、双赢之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郭卫平表示。

“两村结对意义重大,将有利于两地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福鼎市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