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鼎赤溪将打造闽东之光小镇 预计投资达30亿元

5月22日,闽东之光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福鼎市举行。记者获悉,该项目预计投资30亿元,以学习基地、畲族文化园、仿佛秀、特色农业等引入方式,在赤溪村打造特色小镇,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位于福鼎市磻溪镇东南部的赤溪村,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境内山水环绕、风景优美,附近景区有太姥山、九鲤溪等,并具有丰富的旅游、茶叶竹木、淡水养殖、水利矿藏资源。它还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户籍人口400多户18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800多人。因其独特的生态环境与人文特色,在去年吸引了吴彦祖携《漂亮的房子》剧组前来拍摄,如今,经过改造的“漂亮的房子”一度成为“网红民宿”,每天前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5月22日下午,福鼎市政府与金诚集团签订了闽东之光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规划中,将紧紧围绕赤溪村自身特色,即脱贫文化、老区文化、畲族文化、山海文化等,落地包含实训基地、畲族古居(杜家堡) 、文化中心、金诚农业、美丽畲村、金诚茶厂、山海第一漂、漂亮部落等内容。通过这些内容,融合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为当地留住人才,增加居民收入,带动赤溪村经济整体获得增长。

以文化扶贫为例,项目将深挖当地文化,将畲族文化作为旅游的重点进行打造,同时还会将太姥文化、白茶文化、兰竹文化等一系列本地文化,融入到旅游和当地产业中。同时,金城集团还计划将其文娱产业的一大IP——仿佛秀引入当地,打造独一无二的大型实景演出——仿佛秀·山海交响。此外,金诚集团旗下的金诚农业,已将有着米中贵族之称的“越光米”种子与当地技术骨干进行了对接,目前赤溪村有8亩稻田作为“越光稻”的种植试验田。(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