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大部分受访工业企业对下季市场预期持乐观态度

4月2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显示,40.6%的受调查企业认为本企业本季度综合生产运营质量“良好”,56.6%的企业认为“一般”,2.8%的企业认为 “不佳”,较上一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97.6%的受调查企业认为下季度行业趋势保持现状或向好,其中,42.5%的企业对行业预期持乐观态度。

乐观预期来自于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的稳步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2.1%。其中,内销产值和出口交货值分别增长12.1%和1.2%。产销率为101.9%,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但比1-2月提高4.8个百分点。全市35个大类行业中有21个行业产销率较1至2月有不同程度提高。产销率提高较大的行业有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医药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较1-2月提高18.9、8.0和5.2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有产量的72种主要工业品中,34种工业品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达47.2%。其中,铸铁件产量5.32万吨,同比增长83.2%;商品混凝土115.3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1.7%;服装96.70万件,同比增长61.2%;十种有色金属5.29万吨。

市场预期信心还来自于日益向好的工业企业效益。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314.46%,同比提高31.1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五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1.41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总额41.47亿元,同比增长66.6%,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5.6个百分点。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和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共实现利润27.5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66.5%,同比增长143.1%,对全市利润总额的增长贡献率达98.0%,拉动全市增长65.3个百分点。2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两金”占比30.8%,比上年同期下降8.5个百分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