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我市政法机关紧扣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部署要求,立足政法部门职能第一时间制定推出优商护企五条硬措施,主动拥抱、靠前服务,高站位、高标准优化法治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今年来,我市政法机关持续聚焦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把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佳更优环境。此次推出的五条硬措施,具体内容是制定下发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30条举措,全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组织开展“解纠纷、清积案、防风险、促发展”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司法服务营商环境水平;策划开展“护航工业创平安优化营商我先行”大走访活动,全面推动司法服务进基层进企业;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律师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方面的法律问题;结合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展涉企积案清理活动,全面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据悉,结合五条硬措施的推出,全市政法各部门将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融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让企业家在漳州更专心创业、更放心投资、更安心经营。如政法机关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强迫交易、高利贷等涉企违法犯罪,对危害企业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坚持优先受理、优先侦办、优先审理,切实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章政法)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