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蕉城:今年获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50万元

3月25日,记者从蕉城区民宗局获悉,根据《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民宗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精神,蕉城区共获得发展资金250万元,其中少数民族发展性项目资金120万元、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资金130万元。

据了解,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是解决民族自治地方发展和少数民族生产生活中的特殊困难的专项资金。作为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的组成部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设立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贫困民族地区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其具体的使用范围包括: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包括修建乡村人畜饮水、电、路、便桥、农村能源等设施,以及改造特困群众的茅草房、危房;培训少数民族群众劳动技能、推广先进适用的生产技术;发展具有一定资源优势和地方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手工业和民族特色旅游产业。

据蕉城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获得发展资金250万元具体分配如下:120万元将分配给蕉南街道、城南镇、金涵乡、七都镇、八都镇、九都镇、赤溪镇、飞鸾镇、三都镇;130万元将分配给漳湾镇、八都镇、九都镇、赤溪镇,用于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