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蕉城一男子称能“白纸变钱” 女子取款2万元“生钱”被骗

宁德蕉城一男子称能“白纸变钱” 女子取款2万元“生钱”被骗

海峡网4月18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胡玉琳 文/图) 一张白纸放入一盆清水中,眨眼间,白纸竟变成百元大钞。蕉城男子黄某清凭着这“变钱技术”,在江西诈骗现金2万元后销声匿迹。日前,蕉城警方通过摸排侦查,一举抓获网上在逃人员黄某清。

2016年12月,胡某娟打工时认识了黄某清,两人一见如故。黄某清无意间透露自己会“白纸变钱”的功夫,胡某娟听后颇为心动。随后黄某清向胡某娟展示“白纸变钱”技术:将一张百元大钞和一张白纸放进装满药水的铁盒里,浸泡一会后,白纸变成了百元现金。

整个变钱过程,胡某娟眼睛眨也没眨。黄某清声称,只要胡某娟拿出两万元,他们就能变出10万元。胡某娟听后信以为真,到附近银行内取了2万元现金交给黄某清。几个小时后,黄某清拿出一个行李箱,称里面有10万元现金,胡某娟深信不疑。在黄某清走后,胡某娟打开箱子发现原本的2万元不见了,只剩下一堆白纸和假钱。

2017年1月,黄某清因涉嫌诈骗,被江西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今年4月初,蕉城公安分局赤溪派出所发现了黄某清踪迹,经进一步走访摸排,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于4月10日在霍童某养鸡场,一举抓获在逃人员黄某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延伸阅读

骗术揭秘:

1.化学反应:人民币通过高锰酸钾进行处理,会变成一张红纸。当这张红纸遇到带有维生素C热水后,就会脱色还原,变回最初的百元人民币,整个过程只是化学反应而已。

2.偷梁换柱:骗子事先将处理好的人民币藏于铁盒,在演示过程中,趁受害人不注意将钱取出,白纸就“变成”真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