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事发23日凌晨福鼎,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与路人合力救出车内三人,随后全车起火烧毁

海峡网2月26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文 毛朝青 图)凌晨小车追尾路边大车,剧烈撞击使得车头引擎盖冒起火苗,车内三人由于撞击晕眩一时无法逃离,眼看火势越来越大,三人有性命之危,一名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刚结束了代驾工作正好目睹了这一幕。薛师傅没有犹豫上前救人,与随后赶来路人合力将车内三人救出,随后整辆车被大火吞噬… …

QQ截图20190226215303

三个人被救出来,车子被火海吞没(视频截图)

这感人一幕就发生在23日凌晨的宁德福鼎市,日前,海都记者从还在医院的被救者赵先生和福鼎警方了解到这一幕,赵先生说由于当时受伤又晕眩没有及时道谢,希望通过海都报找到救人者并表示感谢。

被救者:晕在车内  救出后眼看车子烧着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了被救司机赵先生,中午,记者联系上了被救出的司机赵师傅,他身上多处骨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所幸他和车内朋友都无大碍。“非常感谢滴滴代驾师傅的帮助,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赵师傅表示,当时车上除了自己,还有一男一女两个朋友,开车经过福鼎瑞盛国际广场发生了事故。“当时下雨路滑,加上车况不太好,车子有些失控就发生了事故。”回忆起23日凌晨的场面,赵师傅还心有余悸,“安全气囊弹了出来,我被震晕了过去,只隐约感觉到有人把我拉了出来。”

QQ截图20190226215520

救人的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

赵师傅表示,后来听朋友和目击者说,才知道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和路人把他和朋友拖了出来。一转眼,车子就被火海吞没了,要是没有及时脱离,后果不堪设想。“他们不留名就离开了,有机会的话,康复之后真的很想当面感谢一些这位危难中出手相助的滴滴代驾司机和路人。”赵师傅说道。

救人司机获5千元奖金  警方点赞

海都记者通过福鼎警方和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一名见义勇为的代驾司机薛祖德师傅,他是福鼎本地人,今年38岁,刚加入滴滴从事代驾几个月。

说起当晚的救人,薛师傅显得很淡然,他说23日凌晨,他接到从福鼎音乐花园到福鼎瑞盛国际广场的代驾订单,在服务结束订单的时候,他过马路目睹了赵先生驾驶的这辆小车径直撞上了路边一辆拖斗车,将大车顶出数米远,随后小车车头冒烟并有火苗冒出,安全气囊已全部弹出。

“我当时就想着先拿灭火器去灭火”薛祖德第一时间就跑过去查看驾驶员,当时他想着先开后备箱找灭火器灭火,但是由于车辆变形后备箱无法打开,他又看到司机和乘客都有受伤和快晕厥的状况,他想到还是先把人救出即将起火车辆。于是他先打开了后坐车门,将一名男乘客拖了出来,随后又去查看驾驶位的赵先生,但是由于气囊弹出,不容易拉出,此时路过的一男一女路人也赶来帮忙,薛师傅让他们帮忙拨打119和110报警,同时合理把赵先生拖了出来。

随后,被救的人说副驾还有一个女子,他们又转到另一侧查看,发现女子已经自行打开车门,他们又帮忙女子逃离出来。距离车内乘客被救出不一会的时间,整个车子便发生燃烧,瞬间整部车子便燃气熊熊大火灰飞烟灭,薛师傅在救出三名乘客后,等到警察和消防到了现场,便默默的离开了。这一幕刚好被代驾车主和其他路过的市民记录了下来。

对于薛师傅等人行为,福鼎警方表示事后经核实确实有几名路人救人行为,因为当时天太黑监控拍摄较模糊,所以没有及时联系上薛祖德等好心人,但是经被救司机和目击者证言,薛师傅等人行为值得称赞,也已符合见义勇为,可以协助申报。

记者也向滴滴福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为薛师傅不顾安危救人的举动点赞,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授予薛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这几年,滴滴司机中涌现出非常多的正能量事迹,感谢司机们的勇气和爱心。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