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期间宁德市客渡运送旅客1.8万人次

2月11日,记者从宁德海事局了解到,宁德春节期间辖区船舶进出港流量470艘次,其中运煤进港总量5.5119万吨,运油总量8300吨,客渡运送旅客1.8万人次,有效保障民生物质供应及客运船舶通畅。

据介绍,春节期间,宁德海事局按照加强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统筹推进、全面部署,有序完成了春节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67人次、海巡艇15艘次、车辆35车次,发布安全预警信息2755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805份。为6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办理进出港手续,其中为1艘次大型船舶运煤船舶提供进出港安全助航服务。

同时,在春节期间,突出“四类重点船舶 ”安全监管,把客渡船作为春节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及时跟踪整改,坚决防止带“病”船舶参加营运。并加强巡查,维护良好通航秩序,落实弹性工作制及错峰监管制,加强重点部位及水域的巡查频率及力度。加强敏感水域、重点水域的巡航力度,保持桥区水域清爽,严禁无关船舶靠泊危险品码头,合理安排赛江回港过年船舶锚泊秩序,督促做好值班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待命制度,加强对车、船、通信设备的检查,保证重点监管和应急之需,保证政令、信息畅通。(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