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霞浦: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完成

7月5日,家住霞浦县松城街道俊兴社区民兴弄的王海燕轻轻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流入盆里,倒映出王海燕幸福的笑脸。记者了解到,在当天和王海燕一样用上干净自来水的还有俊兴社区的80户居民。8月底,霞浦县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在霞浦县老城区,自来水管网老化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民生问题。以俊兴社区为例,社区内的自来水管网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年累月管内积着厚厚的铁锈,流出的自来水十分浑浊;同时,由于旧管道水压不足,高层住户遇到用水高峰,用水常常无法得到保障。

群众的用水难题引起了霞浦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确保群众用上干净的自来水,该县于去年3月启动了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先后对松城街道的育才新村片区、民族中学西侧片区、兴贤社区商业街片区、民族小学和七里曲自然村的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新的供水管道总长7610米,总投资250万元,采用的涂塑管,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且压力大,水流可直达6层楼。目前,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育才新村片区、民族中学西侧片区供水管道的建设,本月内将完成兴贤社区商业街片区、民族小学和七里曲自然村给水管道建设。8月底新管网便可供水。”霞浦县第一自来水厂副厂长朱建斌介绍。(闽东日报记者 茹捷 通讯员 陈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34届非洲杯为非足联带来超8000万美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