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柘荣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

6月30日至7月1日,受国家环保部委托,省环保厅对柘荣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考核验收。

两天来,验收组查阅了该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该县五姐妹农业、广生堂药业、溪门里水库、鸳鸯草场等地,详细了解生态农业、生态工业、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示范点等建设情况。

验收组认为,柘荣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考核体系6个方面38项建设指标均达到考核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并按程序报国家环保部审批。同时,验收组要求,柘荣县要始终以绿色发展为根本,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切实抓好环境治理,补齐生态建设短板,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探索一套涵盖建设、管理、考评等全方位的生态建设制度体系,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借鉴。

据悉,柘荣县2002年启动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2007年1月获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称号;2013年4月在全市率先建成省级生态县;2016年9月获“国家生态县”称号,同年被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郑婷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