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惠及近300万人口

5月31日,记者从宁德市工商局了解到,宁德市新添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分别是屏南山茶油、古田红茶、周宁纯池小径笋2件(31类鲜笋、29类笋干)。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9件,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其中,地标中的驰名商标8件,居全国设区市首位。

《“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提出,要加强对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的管理与保护,运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推进精准扶贫。宁德工商局在精准扶贫中始终立足闽东资源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推进地理标志商标为代表的涉农商标在惠农、益农、富农、强农方面的重要带动作用。宁德下辖的9个县(市)均有以地理标志商标为代表的城市名片,例如宁德大黄鱼、古田银耳、柘荣太子参、福鼎白茶等。据统计,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后,产品价格平均增长50.11%,已有53.38%的地理标志产业成为区域经济支柱产业。

宁德市拥有的69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惠及人口近300万,占全市总人口的85%。宁德农民人均年收入1.47万元,其中,来自地理标志产业的收入占53%,66.2万人因此脱贫。地理标志商标在宁德解决“三农”问题、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运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宁德经验”。(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