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5月26日,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在福建省古田县开幕。来自国内外食用菌行业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县代表等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食用菌产业发展之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古田县长党帅等出席了开幕式。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昨日在古田开幕

大会现场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昨日在古田开幕

大会现场

古田县有着“中国食用菌之乡”的美誉,据县志所记载,早在1300多年前就有人从事香菇人工栽培。目前,古田食用菌产业普及千家万户,其中银耳、香菇、竹荪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特别是银耳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据介绍,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已形成布局区域化、生产专业化、经营一体化、服务社会化、管理企业化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昨日在古田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食用菌产业处在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在这样的机遇下,相信古田有能力在技术输出、技术人员输出之上打开局面,更相信古田有能力将具有古田特色的食用菌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真正发挥古田在中国菌业中的“老大哥”作用,掌握食用菌产业核心技术,巩固“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特殊地位,成为中国菇民、中国菇业的展现窗口。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昨日在古田开幕

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讲话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食用菌产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表示,全县有70%劳动力从事与食用菌产业相关工作,但如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古田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突出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昨日在古田开幕

大会于5月27日落幕

第一届中国食用菌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福建省食用菌学会主办,共为期3天,70多家展商参展。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全国珍稀食用菌产业区域品牌、销售渠道与投融资研讨会、全国珍稀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以及珍稀食用菌产业展览展示等多项活动,其中在建设银行善融商务精准扶贫对接会上,共有16对企业达成签约合作,涉及金额达3178万元。(记者 陈星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