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利用隐形药水标记牌九设局 洋中3男子诈赌获利万余元

利用隐形药水标记牌九设局 宁德洋中3男子诈赌获利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利用隐形药水标记牌九设局 宁德洋中3男子诈赌获利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利用隐形药水标记牌九设局 宁德洋中3男子诈赌获利万余元

作案工具牌九,肉眼看与普通牌九无异。

海峡网3月29日讯 (宁德网记者 陈健 通讯员 胡玉琳 文/图)一局赌输2万元现金,没玩几把就被破庄,蕉城区洋中镇男子冯某创掉进一伙人早已设置好的诈赌骗局中,赌得愈大,输得愈多。3月28日记者获悉,蕉城警方已破获该起涉赌诈骗案,诈骗团伙成员冯某灼、黄某强、黄某钢悉数归案,涉赌受害人冯某创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三人合伙诈赌坑同乡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手头拮据的黄某强、黄某钢两兄弟,合计着捞一笔“快钱”过年。几番商量后,兄弟俩找到同村的冯某灼合伙诈赌。于是花钱购买3副用隐形药水做记号的“特制”牌九和一副配套白光眼镜。

没等到春节,黄某强和冯某灼便将该“特制”牌九混在老人会的几副牌九中,没料到春节大清扫时被一起清理了,老人会内牌具全部换新。两人不死心,于2月18日晚,故技重施,换了副“特制”牌九混入老人会。

第二天,黄某强三人终于等来不知情的冯某创用“特制”牌九开庄设赌。黄某强戴上事先准备好的白光眼镜,根据牌面记号认真观察庄家洗牌。只要庄家洗出顺号的牌面,黄某强便在有把握赢钱的位置下注50元,提醒冯某灼加大押注。其间,黄某钢时不时吆喝着赌上几把,分散庄家注意力。如此“默契配合”下,庄家一把便输了2万元,黄某强独赢1.4万余元。事后,扣除前期投入成本,三人平分了赌资,各获利4500元。

民警主动找上门破局

吃了闷亏的冯某创,既找不到证据要回赌资,又惧怕涉赌被处罚,迟迟不敢报警求助。3月2日,蕉城公安分局洋中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该情况,主动找到冯某创。

根据冯某创的介绍,民警判定赌局诈骗的关键在牌九上。民警立即收缴了该老人会内所有的牌九,仔细查看发现其中一副牌九全部用隐形药水做了记号,便理清了诈骗团伙利用白光眼镜和隐形药水进行诈赌的作案手法。

3月4日,洋中派出所依法传唤了冯某灼。在充分证据面前,冯某灼对伙同他人借助道具实施赌局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黄某强、黄某钢两人闻讯潜逃。洋中派出所民警随即对黄氏兄弟展开追捕,先后多次奔赴外地寻找两人下落。由于两人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一直和民警“躲猫猫”,给抓捕行动带来较大困难。

3月21日凌晨2时,经多番追查和长时间蹲点守候,民警在福州某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强。民警乘胜追击,对黄某钢家属展开劝逃工作。3月22日,黄某钢向洋中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冯某灼、黄某强、黄某钢三人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