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三措施”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共有幼儿园443所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443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70所;全市在园幼儿117041人,幼儿园教职工10550人,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6.96%。市教育局通过加大投入,扩大办学规模;搭建平台,优化师资队伍;实施帮扶,提升保教质量等三项措施,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发展。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市共投入5.23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68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4所,增设农村小学附属幼儿班600个,新增学位27080个。2016年以来,我市教育部门共向省里争取到30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入2.6亿元,建成后,可新增285个班级、8550个学位。

我市组织实施示范性幼儿园创建工程,全市已有省级示范性幼儿园13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29所、县级示范性幼儿园73所。同时推行“强园带弱园”“名园办分园”“老园带新园”“城关园带乡镇中心园”“乡镇中心园带农村学前班”等帮扶,发挥示范幼儿园引领作用,开展“示范性幼儿园与乡镇中心园”对口帮扶、“省、市示范性幼儿园”市级开放活动等,引导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辐射与拓展,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双赢目标。

此外,我市教育部门通过新教师招聘、省市培训、园本教研、技能竞赛等平台,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市幼儿园中现有特级教师3人,高级职称教师33名、中级职称教师1198名、初级职称教师977名,省级学科带头人9名,省、地级骨干教师60名,宁德市优秀人才9名、名师9名。

■延伸阅读

宁德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课

7月26日,宁德市第十九届少先队工作校际会暨宁德市少先队辅导员(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安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190多名少先队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德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和实训活动等形式,交流研讨落实少先队改革精神、创新开展少先队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基层一线少先队辅导员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少先队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