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曝光部分政府网站问题:存在空栏目 长久未更新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工作信息、领导讲话、窗口动态、产权交易、工程交易、土地招拍挂等多个栏目长时间未更新,人事信息、社会监督、内部通报等栏目为空栏目;宁德市商务局、市公路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网站互动交流差,留言板、在线访谈更新不及时……近日,宁德市政府办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宁德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根据通报,抽查存在的问题主要分三类——

其一,例外申请通过的政府网站仍存在大量空栏目,长时间未更新。古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网站首页未按要求显示发布时间,政务公开超过三个月未更新,政策法规栏目为空栏目;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共资源交易单位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等多个栏目为空栏目,在线咨询停留在2014年,互动访谈停留在2015年,互动交流差。

其二,永久关停的政府网站运维工作仍存在不规范不到位。蕉城区政府17个乡镇、街道网站永久关停并入区政府网站群平台,信息公开栏目设置不规范,信息内容更新不到位,存在大量空栏目。

其三,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仍存在互动交流差、更新不及时。古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页土地矿产交易长时间未更新,农村“两权”交易公示为空栏目;福安市房地产管理局首页工作动态更新不及时;蕉城区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问卷调查超过半年未更新;市国土资源局首页综合管理栏目,长时间未更新,法律法规等多个栏目未更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栏目中法律法规、规划计划、财政资金等未更新,公众参与栏目中下载专区存在空栏目、调查列表长期未更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宁德民族与宗教栏目,超过一年未更新。

建立政府门户网站,旨在提高政府管理与服务的公开性、透明度,促进政府办事效率的提高,增强政府与企业、民众的亲和力。但个别网站在实际运行中,疏于打理,陷入“休眠”。为此,宁德加大抽查力度,对不认真履职、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的严重问题,及时进行调查、问责并通报全市。该市要求各有关单位建立约谈问责制度,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整改,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立即关停整顿,对整改不力的进行效能约谈和层层问责。

宁德市通报政府网站问题并监督整改,当地市民纷纷点赞。市民李云说,政府唤醒“休眠”网站,将使这些网站快捷、有效地为公众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使老百姓获取信息更简便。(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