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宁德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将支持市供销合作社建立本级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基金,市财政一次性安排市供销合作社发展基金150万元。

根据意见,我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为,到2020年,综合性、规模化的为农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合作制、规范化的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巩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双线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各县(市、区)建设1个以上农资配送中心和省级示范庄稼医院;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占全市供销合作社销售总额比重力争达到40%以上;村级综合服务社在全市建制村的覆盖面达80%以上,基本实现全市基层社乡镇全覆盖;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500家以上,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总数达10家以上。

意见提出,将拓展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领域。其中包括,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支持各级供销社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示范基地和品牌化农产品,加快形成“一县一品”新格局。创新农资服务方式,加强供销合作社农资配送中心、连锁经营网点及庄稼医院规范化建设,开展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系列化服务。到2020年,各县(市、区)应建设1个以上农资配送中心和省级示范庄稼医院。

创新现代流通服务方式,将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市场建设纳入全市农产品市场发展规划,改造、建设一批农产品批发与交易平台、物流中心及仓储冷链设施。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支持供销社在各乡镇和300人以上的村庄依托供销社(店)建设仓储物流、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网点,形成以配送中心为龙头、乡镇店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的农村商贸经营网络。

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鼓励供销合作社与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合作共建,推动农村电商加快发展,促进解决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占全市供销合作社销售总额比重将力争达到40%以上。加快农村和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逐步发展城市商贸中心和农村经营服务综合体,为城乡居民提供日用消费品、养老幼教、就业培训、代理代办、生态养生、乡村旅游、家政等多样化服务。加强与村“两委”合作,广泛开展“村社共建”活动,设立家政服务中心,到2020年村级综合服务社在全市建制村的覆盖面达80%以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