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蕴藏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信息和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可谓宁德市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近日,在第二批省级传统村落评选中,我市又上报了84个村落名单。

据悉,这84个村落名单的确定,是市规划局在各县(市、区)上报的基础上,选择的一些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比较好的传统村落进行上报。省级传统村落评审认定需遵循“应保尽保、量化评估、专家领衔”的原则,以《福建省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为标准,包括村落传统历史建筑和特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村落选址和格局评价指标体系和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价指标体系三部分。

宁德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村落资源,大大小小的村落构成了一幅内容丰富的山水画,在125个乡镇(街道)、2151个村庄的滨海之岸、青山绿水间,散落着大量的传统村落。目前,我市有9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3镇6村)、28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6镇22村)、31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及70个省级传统村落,同时第四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公示中,宁德还将入选32个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