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86.93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105276.47万元,均同比增长两成多,其中,自驾游客数量依旧占绝对的比重,而乡村休闲游市场热度继续攀升,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质监部门也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传统景区接待量增长

乡村游热度持续攀升

据介绍,假日期间,我市太姥山等传统景区游人如织、运转顺畅,景区接待保持高位增长,重点监测的3个景区(点)共累计接待游客31.53万人次,其中太姥山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接待游客6.05万人次;九龙漈、鲤鱼溪接待游客7.68万人次。

与此同时,旅游市场从景点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趋势更加明显,假日旅游日趋多元化,城市周边体验性强的乡村游、生态游、健身游项目十分火爆。“由于乡贤大量返乡,不少市民在回乡探亲的同时,更愿意顺道来一次乡村田园之旅,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旅游市场整体繁荣。”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以柘荣为例,乡村游人数达3.23万,涨幅50%;而古田县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6.23万人次,增长45%,坂中村乡村旅游点的游客就达9000多人。

另外,各县(市、区)还结合地方特色,推出了一些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如寿宁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硒锌盛宴”;福鼎市景区针对学生、教师、老人等特定人群推出团队优惠活动,酒店推出预付房费享受折价的优惠措施;霞浦县举办中国霞浦首届最美海岸线徒步露营大会等,进一步繁荣了假日旅游市场。

自驾游客占绝对比重

过夜游客增长两成多

随着交通条件的进一步便利和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特别是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福安至寿宁、京台高速福州至古田等高速路的开通,我市旅游可进入性进一步提高,加之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人们的出游热情格外高涨,国庆期间我市迎来以短线为主的自驾游高峰,客源以温州、台州、宁波、宁德、福州、厦门为主。据市旅游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进入太姥山岳景区的车辆共6375辆,其中自驾车6337辆,比例高达99.4%。

假日旅游带动了我市酒店业生意的火爆。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各类住宿设施出租率达到86.67%,柘荣县、寿宁县的酒店客房出租率更是高达100%,有些县(市、区)的酒店出现一房难求情况。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天长假,我市接待的186.93万人次游客中,过夜游客达75.63万人次,增长23.5%;而一日游游客111.3万人次,增长9.77%。

不过,天气因素还是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客增长。该工作人员介绍道,国庆节前,我市受台风“鲇鱼”影响,强降雨天气造成全市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均有不同程度受灾,且节前预报新的台风即将在国庆假日期间生成,部分散客取消了来我市旅游的计划,旅游团队锐减。假日后期,台风“艾利”生成,我市于10月6日迎来大风、降雨天气,为确保安全,市旅游局要求于10月6日开始关闭沿海景区。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