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航班
分享

海峡网5月1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郑艳红)18日,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工程又有新进展:继上周福州机场飞行区新投用4个机位后,航站楼也有了最新突破。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机场计划5月20日起开展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主楼东扩9米改造施工。由于主楼改造工程涉及较多区域,因此广大旅客需留心现场施工围挡提示,部分区域需绕行。

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楼东扩9米工程是扩建现有航站楼主楼的重要部分,该工程将分阶段进行,其中一阶段工程将于今年5月20日开始动工,包括自动门改造(二楼出发大厅7#,一楼到达大厅8#),部分轴梁高位置石材幕墙拆除,地下一层和变电站改造等内容。第一阶段工程计划3个月内竣工,在此施工期间,7#、8#自动门将处于施工关闭状态,旅客须从其他自动门进出候机楼。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自动门改造方面,到第二阶段,将变更为二楼出发大厅1#和一楼到达大厅2#;到第三阶段,将变更为二楼出发大厅3#、5#,以及一楼到达大厅4#、6#,届时旅客需绕行,从其他开放的自动门进出航站楼。

据悉,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主要分为飞行区工程和航站区工程,其中,航站区工程主要分为新建航站楼南北斜指廊、扩建现有航站楼主楼和指廊,预计将于2017年10月完成旅客乘机主流程改造任务,全部工程将于2019年8月竣工。届时将新增航站楼面积约7.9万平方米,改造面积约3.6万平方米。而主楼东扩9米工程的竣工,将有效增大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和到达大厅面积,缓解现场流量保障压力,同时为福州机场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航空城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福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航站楼施工期间,请留意现场围挡提示,做好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 日至 机场 程序
最新福州航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