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航班
分享

海峡网1月1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李拯)1月13日,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福州机场值机部的工作人员小傅,一大早就感受到了“春运大潮”的与众不同。“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值机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队。”小傅说,这比往常的客流高峰早来了近2个小时。

据福州机场统计,1月13日,出港预售人数15117人,截止下午4时30分,实际出港总人数13365人,预计全天实际出港总人数可达近2万人,较平日增幅40%左右。针对客流量骤增的情况,福州机场多举措提高值机、安检效率。

距离起飞只剩40分钟,快到“快捷柜台”值机

上午10时许,在福州机场国内出发大厅,记者看到,现场42个值机柜台大部分已开放工作。针对春运不同旅客群体,福州机场开设了三个“专柜”,分别专门服务返乡旅客、团队旅客、紧急旅客。

其中,“返乡旅客专柜”位于38号值机柜台。福州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专柜专门服务在榕工作或务工的外地人。“不少农民工旅客乘机经验较少,或是首次乘机,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引。”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此,福州机场挑选亲和力强、业务能力强的值机员,在“返乡旅客专柜”为该旅客群体提供服务。

24号“快捷柜台”,则是针对距离起飞时间仅剩40分钟以内的紧急旅客。据了解,福州机场在航班计划离站前30分钟,将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若旅客因特殊原因未能预留充裕的值机时间,可直接到24号“快捷柜台”,通过“绿色通道”尽快领取登机牌。福州机场再次提醒旅客,为保证登机顺利,建议旅客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

随身携带超规行李,可能导致航班延误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大增加,旅客携带行李数量也将激增。为确保春运秩序平稳,保障旅客顺利乘机,福州机场从春运首日起,即加大了对旅客手提超规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

根据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随身携带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的手提行李,超规行李物品应托运。头等舱旅客可免费托运40公斤的行李,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若超重将产生较高的超重行李费。

“有少部分旅客为逃避超重行李费,想方设法将超规行李带上飞机。”福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旅客携带超规行李登机,或致客舱行李架因超重在飞行中打开,直接影响飞行安全,“此外,携带超规行李,会增加客舱通道的占用时间,造成后续旅客积压等候,影响登机效率和秩序,导致航班延误。”

福州机场提醒旅客,随身携带超规行李,会额外增加过检和登机时间,甚至出现被拒绝登机的可能。福州机场将严把行李运输关,在值机区域做好监管告知,在登机口做好超规行李收运。记者发现,安检通道前还设有专门“手提行李指引”牌,并配台秤,旅客可自行称重,防止手提行李超规而导致延误登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航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