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航班
分享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华大综) 昨日,福州73岁的林依姆,接到一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老人身份证办理的信用卡透支数万元,逾期未还款,将直接从银行账户划拨欠款并收取高额违约金。虽然老人没有办过信用卡,可还是被对方的阵势吓住了,欲前往银行汇款。华大派出所民警苦劝一个小时,才使老人放弃汇款念头。

电话里,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人称,林依姆的信用卡透支好几万,让她及时还款,否则将直接从其银行账号划走欠款及高额违约金。不单如此,对方还特别强调,此事不许告诉别人,哪怕是家人,否则后果很严重。

没细想,依姆对对方的话深信不疑,就让儿子张某陪她前往银行还款。事出突然,儿子多番询问什么情况,可母亲欲言又止。在儿子的多次追问下,依姆才告知了详情。

张某意识到不对劲,母亲从未办过信用卡,且身份证也未曾遗失,怎么可能出现信用卡透支的问题?他怀疑母亲接到的是诈骗电话。然而,林依姆深信不疑,要前往银行汇款。在劝说无效后,张某只得报警求助。

华大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询问林依姆是否认识对方,老人否认,但坚信自己没有被骗。民警对林依姆的情况做了更具体的确认核实后,初步判断林依姆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反复劝她别汇款。

可老人不听,执意要汇款。而后,民警又耐心地向其讲述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经过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导后,林依姆终于相信是遇到了骗子。

警方提醒,福州市反诈骗中心已于今年4月成立,市民一旦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 日至 机场 程序
最新福州航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