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17日,“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记者从南铁漳州车务段获悉,以漳州为目的地的多个车次车票销售火爆,放票后几分钟便已售罄。

从购票平台上可以看到,包含福州-漳州、深圳北-漳州等热门线路在内,从广东、浙江、江西等周边省市及省内其余城市出发抵漳的动车票均已售罄。并且,不仅“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预订火热,在旺盛的拼假出行需求下,假期前一天抵漳的火车票同样出现了开票即“秒光”的情况。

开票即“秒光”折射出的是漳州旅游市场的日渐火热。去年,漳州曾登上携程《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预测报告》中“‘五一’热门黑马二十地”榜单。据市文旅局统计,2023年“五一”假期,漳州共接待游客247.32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实现旅游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61.9%。

近年来,漳州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全民、全域、全产业”的思维,不断在时间和空间上做延展,推动漳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漳州全力打造漳州古城闽南文化体验游、世遗土楼山区生态游和浪漫滨海度假游三条经典旅游带,持续推动全市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全面提档升级,不断延长旅游消费链条,推动漳州古城、闽南水乡、龙海后港古街、东山南门湾等创设融合传统民俗与互动趣味的夜间游览环境,提升游客的夜间旅游体验,逐步形成了一批网红地标和夜市品牌。(闽南日报记者 林昕蓉 杨雨寒)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票销售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