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春运期间,动车站是客流量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2月7日至8日,漳州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发旅客超20000人次,到达旅客超24000人次。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动车站客流动态,在确保每日15条公交线路900个班次的运营保障基础上,增加20辆应急公交,保证公交运行班次满足高铁列车到站的客流量,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今年春运,我们采用‘潮汐式’运营模式,客流量较多时,便缩短公交班次间隔时间,增加班次满足当下的运力需求;客流量较少时,便恢复公交班次运行时间,避免浪费运力。”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林凯介绍,公司在动车站设置了调度班组,加强与漳州站的对接,提前掌握客流信息,动态优化运力配置。此外,公司还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控,通过平台督促运行准班、准点执行,及时查处运行中存在的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站点停靠、疲劳驾驶等违规现象,加强春运期间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及服务工作,为市民、游客乘公交出行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游江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