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26日至2月5日为我市快递业务高峰期,漳州市派件量完成2058万件,日均达到187万件。

“这几天各网点都非常忙碌,2月份前七天的派件量要比平常多出30%,和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35%。”漳州顺丰公司运营负责人林志森表示,为应对节前业务高峰期,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新设9个临时站点并扩增快递员约50名。他表示,临近春节,茶叶等快消品以及水仙花等花卉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它们作为我市特色礼品寄向全国各地。这两类快递数量增幅均达到45%。

据悉,为督促快递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漳州市邮政管理局制定并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指导企业提升春节前年货寄递服务能力;精准对接电商寄递服务需求,协调开展全网调度,全力保障用户节前顺利接收年货;督促企业加强业务量预测,强化人力调配,优化干线路由和运力投入,加强分拨处理力量,提升全网综合服务效能,确保“不积压、不爆仓”。(记者 孟庆昊 通讯员 陈宝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