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全市参加国家第八批药品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自7月31日起全面落实集采中选结果。此次国采涉及38种药品实现降价,平均降幅56%。

据了解,治疗甲型流感的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平均降价83%,将大幅提高抗病毒药物可及性;常用降压药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降价48%;治疗早产的阿托西班注射剂集采前单支价格超过千元,此次集采降至平均240元/支,降幅80%,患者负担明显减轻。本批落地漳州的集采药品涵盖抗感染、心脑血管疾病、抗过敏、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其中抗感染药物品种数占比达到40%,除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外,也将有利于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自2019年我市执行药品耗材带量采购以来,我市中选品种约定采购量均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已为我市患者节省药品耗材费用16.54亿元,大幅降低群众看病用药负担。第八批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漳州执行的国家集采、省级集采、省际联采药品数量将达到434种,高值医用耗材达到23类。(记者 杨婉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