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漳州2家孵化器上榜,分别是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漳州圆山创业园。漳州由此实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同步实现专业类和综合类两个大类“全覆盖”,标志着我市科技“双创”服务水平正式迈入国家队行列。

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位于漳州高新区西桥街道,自2017年底正式运营以来,累计孵化科技企业72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小巨人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家;漳州圆山创业园位于漳州高新区九湖镇,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累计孵化企业10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家。

据悉,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孵化载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本批次公布的名单中,福建省共有4家孵化器获评,我市获评数占全省总数的一半。

近年来,市科技局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作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孵化能力、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全市累计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省级众创空间30家,各类孵化基地和“双创”场所面积20.84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场地面积4.33万平方米。(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开艺 邹耀萱 洪韬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