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东山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诏安县共出口青梅制品3897.6吨,货值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6.3%。

诏安是“中国青梅之乡”,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种植、加工、出口创汇基地,产品80%以上以“干湿梅”半成品的形式销往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等地。

为帮助诏安青梅进一步走出去,东山海关提前开展原料验收及自检自控指导,督促企业建立青梅产品标准化质量控制体系、产品溯源体系,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指导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创新打造优质产品,突破以粗加工为主的产业模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定期收集出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限量标准,指导企业加强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保证产品符合出口要求。(记者 刘婧 通讯员 陈紫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