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漳州市中考中招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全市中考将于3月6日至3月13日报名。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共十科。

中考报名对象及条件为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高中阶段学校,但各类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生不得报名。初二年学生均应报名参加地理、生物两科全市统考。未参加漳州市地理、生物考试的初三年应届生及往届生(含同等学力)也可报名参加初二年地理、生物两科全市统考。

漳州市常住户口的初中生、港澳台子女、驻漳现役部队子女和具有漳州市当地正式学籍进城务工人员(应提供目前在漳州市当地务工、居住和缴纳社会保险等合法有效证明)随迁子女(其中在市直公办初中学校就读户籍为龙海区、长泰区的考生,居住证以2021年9月份初一年入学时已办理的为准,过渡期为三年,即截至2023年为止),应届考生由所在中学审核报考条件,并由学校到所属县(区)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此外,除经市教育局批准同意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正式学籍考生,以及厦大附中、厦门双十漳州分校正式学籍考生,可在本校报考外,其他考生原则上都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县(区)参加中考中招。各县(区)教育局必须指定一所县(区)所在地中学作为回籍生报考点,以便妥善解决回籍生报考和录取问题。经审核批准的外来工子女可在当地参加中考,但只能参加其报名县(区)的中招录取。在外地就读的初中生,将其学籍档案(即学历证明及学籍卡复印件)由所在中学负责提供给户口所在县(区)中招办,到当地县(区)中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考手续,参加当地的中招录取。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者)到当地县(区)中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考手续,参加当地的中招录取。

此外,2023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具体时间和考试流程将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另行通知。(闽南日报记者 刘健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