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平稳。1月27日晚,漳州市文旅局发布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漳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13.03万人次,同比增长22.5%,恢复至2019年的101.2%;实现旅游总收入18.11亿元,同比增长47.8%,恢复至2019年的106%。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A级景区累计接待人数67.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01.31万元。

假日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文化市场供给力度,围绕迎新送“福”、“福文化”和“文化进万家”等主题,精心策划多项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推出迎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发布“迎春纳福”新春旅游路线,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

春节期间,漳州市区主干道、各大公园张灯结彩。我市精心策划迎春活动,推出精品特色花卉展览、文旅灯光游览、民俗互动体验等多种突出“年味”的景观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

我市还启动“五福临门 开漳大吉”迎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结合线上+直播派发2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市民互动,把优质文旅产品推荐给市民,刺激漳州文旅产业消费,促进文旅市场回暖。

各地持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漳州文旅局精心策划了十条“迎春纳福”新春旅游线路,邀请游客访福山、涉福水、品福茶、尝福粿、观福运民俗。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年味漳州 福满土楼”民俗风情之旅深受游客喜爱。

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乡村旅游景点打卡游玩,享受假日休闲时光,“围炉煮茶”和冬日养生温泉成为假日里热门打卡项目。(记者 张晗 通讯员 王莹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