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回归田园,美食做起来。王文强陈彬彬摄

“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高峰谷七彩风筝节精彩亮相(资料图片)

“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云霄县南湖“慢时光之旅”引来众多游客 朱乔柽 戴园笙 摄

“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官畲村民为游客接风洗尘(资料图片)

“五一”漳州旅游市场: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游受追捧

▲到翡翠湾踏浪、玩沙,好不惬意。薛敏灵 摄

今年“五一”小长假,漳州气温适宜,各大景区铆足劲儿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花样漳州之美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各种主题游红红火火。

假日活动强势吸睛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假日旅游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五一旅游氛围,旅游市场一派热闹景象。

漳州开发区的双鱼岛·海梦湾景区露营音乐派对受到游客欢迎;光影艺术馆“飞翔的精灵”摄影展吸引大量爱鸟人士和摄影爱好者;海错馆海洋生物表演秀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云霄金汤湾星空房车体验公园举办了篝火派对,圈粉无数;华润小径湾海潮沙滩音乐节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漳浦翡翠湾景区第六届映像丝路沙雕艺术节举行,冰雪世界恐龙冰雕乐园同步开业,并配套花火烧烤美食节;火山岛惊险玩乐项目多多,人气颇旺;HOORAY欢乐岛房车营地、野奢星空帐篷、垂钓、写生、温泉浴、农家乐、沿海渔家风情、文化庙会等旅游活动多姿多彩。长泰的半月山温泉观花海、听演奏等活动温馨浪漫;闽南风俗园的水上乐园、百米浮桥、七彩滑道、空中走钢丝、飞天弹跳、动物乐园等体验项目迎来大量亲子游客;天柱山海洋大世界人流如织。东山风动石景区举办“风动泡泡嘉年华”,景区布置配套了泡泡屋、百万海洋球、巨型泡泡粉猪和大黄鸭等卡通形象,充满童趣。平和高峰谷举办七彩风筝节,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风筝出现在高峰谷上空,绚丽多彩。

乡村旅游受到追捧

漳浦东南花都里上千种花卉争先斗艳、天福茶博物院寻茶之旅不同寻常,长泰鼓鸣岩风景区“最美游客照”令人难忘,南靖南坑乡村马拉松赛激情飞扬,华安官畲村畲族民俗活动有特色,新晋的网红景点龙海蜗牛村独具特色……

五月是乡村旅游的好时节,节假日期间,来漳自助采摘、享受农耕生活的游客络绎不绝,各种乡村活动引人入胜。乡村旅游受青睐,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消费。

红色旅游备受关注

漳州拥有众多红色旅游资源,时值五四青年节,漳州不少红色旅游景区都迎来了游客潮。

人们走进乌山风景区,来到革命纪念馆了解革命历史,瞻仰红军遗物,穿山洞、登山顶,回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人们到东山马銮湾景区享受滨海风光的同时,也不忘到附近的谷文昌干部学院走走看看,目前学院的教学综合楼等主要工程已完工,学院雄浑典雅的样貌已经显现,不少人前往瞻仰谷公像,参观学院教学楼,重温谷文昌精神。

■本报记者 张 晗 通讯员 陈政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旅游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