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来,我市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把“农村建设品质提升”纳入“七比一看”竞赛内容,通过精心谋划项目、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推进措施等,不断推动乡村建设取得新实效,农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2022年,全市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年度5类20项重点任务已完成投资67.19亿元,占计划的246.87%,年底绩效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2022年,我市坚持高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考评、激励奖惩、问题清零、群众主体、宣传引导等五个机制,按照“表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和时效化”的要求,聚焦水环境治理工程、居住环境整治工程、风貌管控工程、基础设施提档工程、样板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一批项目、打造一批典型、健全一批体制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我市注重把农村建设品质提升与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相互动、相促进、共融通,把景区理念和旅游元素融入乡村建设,带动“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记者 吴静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