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1月3日上午,漳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漳州发展大计,共绘漳州美好蓝图。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国旺、王进足、李东河、黄水木、林俊德、吴芳华、方木荣、沈茂欣、李亚树、欧阳元成。大会由李东河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和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领导及在漳高校领导,部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原领导等。

市十七届人大实有代表400人,到会30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简朴,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高悬,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催人奋进。上午8时30分许,李东河宣布:漳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市长王进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全力做好2023年工作;三、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还审查漳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委、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机关部门和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及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驻漳的中央、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部分漳籍华侨。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大会开设第二会场,列席人员以视频形式在第二会场参加全体会议。(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