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昂首阔步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1月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隆重开幕。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漳州发展大计,共绘漳州美好明天。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把漳州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城市而不懈奋斗。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国旺、王进足、陈汉夫、李东河、黄水木、吴达金、李珊珊、林俊德、吴芳华、方木荣、余溪、沈茂欣、李亚树、欧阳元成。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汉夫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远,十三届市政协主席、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张祯锦,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漳州开发区、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领导,在漳高校领导,部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原领导等。

市十七届人大实有代表403人,到会4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简朴,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高悬,与会场的灯光相映生辉、催人奋进。上午8时30分许,陈汉夫宣布:漳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市长王进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谋划好今后五年工作,开启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新征程;三、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四、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漳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机关部门和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及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驻漳的中央、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记者 黄妍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