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月3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吴文团、黄井南、陈跃鸿、何伟燕、戴鹏飞、卢力、曹阳、蔡兴州、陈仁朝、叶跃西及值日常委。会议由陈跃鸿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主要领导等。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吴文团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团结奋斗的时代最强音。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团结奋斗新征程,人民政协必须坚决扛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他强调,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新征程,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探索“民主监督+考察调研+政党协商”的模式,拓展专委会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专业协商等,为助力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团结奋斗新征程,要把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扩大界别群众有序参与民主协商,在基层协商中实现发扬民主和凝聚民心的有机统一;团结奋斗新征程,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引领政协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在漳省政协委员、华侨代表、市直及驻漳有关单位负责人,漳州异地商会会长和异地漳州商会会长等应邀列席会议。

又讯(记者 邱丹燕) 1月3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记者 邱丹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