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已征集到首批免费专利开放许可项目11项,并通过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核查。

此次免费开放许可的专利均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大部分为近五年授权的发明专利,集中于信息技术、建筑业、生物技术及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单次许可期限最低2年。它们既体现了较强的前沿技术动向,又能让企业有充分时间投入进行专利二次研发和产品试验。

开放许可项目信息发布于福建省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有许可需求的企业可上网查看专利详情或与市市场监管局联系进行项目对接。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常年进行开放许可专利征集工作,有专利开放许可意向的单位可通过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相关材料。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并通过广泛宣传,鼓励专利权人进行阶段性免费许可,探索先试用、后付费的方式,激发许可需求方的积极性,推动知识产权高效转化运用。(记者 林昕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