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我市芝山镇、蓝田镇、云陵镇、绥安镇、南诏镇、武安镇、岩溪镇、铜陵镇、山城镇、小溪镇等26个乡镇入选“2022年中国淘宝镇”,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塔尾村、浦口社区、享堂村、黄仓村、文卿村、溪边村、草坂村、安后村、心田村、西安村等32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淘宝村”,总量位居全省第4位。

据了解,2015年九湖镇百花村首次入选中国淘宝村,实现漳州市淘宝村零的突破,2019年东园镇等15个乡镇首次入选中国淘宝镇,今年相较于2021年的5个“淘宝镇”、19个“淘宝村”,总数增长了1.4倍。

淘宝村镇数量的递增得益于我市紧跟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趋势,以淘宝村镇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近年来,市商务局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借助“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思维、新渠道加速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进一步激发农村地区内生发展动力,2021年漳州市政府办出台了《漳州市推进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四条措施》,通过政策扶持、物流网络建设、多元发展模式打造等举措,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2021年,全市累计电商网络零售额231.5亿元,同比增长30%,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114.1亿元,同比增长30.5%。(记者 林依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