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淘宝镇淘宝村各占全省总量三分之二

海峡网2月9日讯 (泉州网记者蔡紫旻)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泉州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5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06元,增长8.3%,农业结构调整更优,农业生产能力更强,农业经营主体更新,农业接二连三产业链更长。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淘宝镇33个、淘宝村124个,分别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二。

2017年,泉州市在稳定粮食生产播种面积213万亩、总产量72万吨的基础上,持续发展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园区农业等“五大农业”。新建果蔬大棚2300亩、设施花卉4.7万平方米、设施苗圃649亩,林下经济产值达37.3亿元。

同时,泉州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攻坚方向。2017年,在财政资金上,市级投入1.59亿元用作扶贫专项资金,比增达57%。2.3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收入达到市定贫困标准线以上,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和2017年度36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按时退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