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泉州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数据出炉

随着公众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索赔等方面的维权意识增强,2018年,泉州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接收量较2017年增长20.6%。

食药投诉近七成疑似职业打假

海峡网1月25日讯 (泉州网记者 李菁 通讯员 陈佳寅)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和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数据统计汇总,2018年泉州市通过投诉举报电话、网络、信件、走访等渠道,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8035件,其中投诉举报受理3550件,咨询4485件(含不予受理2000件)。

投诉量比去年增20% 近七成疑职业打假

据悉,随着公众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索赔等方面的维权意识增强,2018年,泉州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接收量较2017年增长20.6%。

去年,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举报信息接收量位居首位,共4359件,其次是晋江市1820件、安溪县398件、石狮市322件、南安市316件。

2018年度,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信息435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投诉举报受理1298件,较去年增长18.4%;咨询3061件(含不予受理1868件)。受理的投诉举报件中,实际转交办1349件,疑似职业打假的投诉举报信息有871件,占67.1%,涉及网络购物平台的投诉举报信息有888件,占68.4%。

逾九成为食品投诉 标识不合规问题大

2018年度,泉州市各县(市、区)的投诉举报信息按产品类别统计,食品的投诉举报量最多(7432件,占92.5%),其次为药品(261件,占3.2%)、化妆品(192件,占2.4%)、特殊食品(107件,占1.3%)和医疗器械(43件,占0.5%)。

食品流通环节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销售非法添加非食用原料的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掺假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等。

食品生产环节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生产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生产包含非法添加的食品;小作坊问题等。

2018年度,泉州市关于化妆品的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流通环节,占86.4%,其次是使用环节,占13.6%。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