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我市今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已完成,全市42.66万名缴存职工参与结付利息2.3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3.79%,平均每位缴存职工获息约541元。

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算的利息归职工个人所有,与余额一同转存为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的账户本金。本次为缴存职工计结利息的区间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结息利率为2022年6月30日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也就是说,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不仅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有权利申请低息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还可以获得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同等的利息收入。

今年的住房公积金所结利息,已全部计入我市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职工可通过“漳州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漳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漳州通APP、“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线上服务平台查询,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柜面、自助终端等线下服务窗口查询。(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