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防治噪声污染,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5月28日至6月9日、6月18日至6月27日期间,我市将开启“静音模式”,严禁一切噪声源超标排放。

根据漳州市生态环境局、漳州市城市管理联合发布的《关于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告》,5月28日至6月9日、6月18日至6月27日期间,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12:00至14:30、22:00至次日6:00,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噪声管控时段内,原则上不再审批夜间施工申请。6月7日至6月9日三天为高考时间,6月25日至6月27日三天为中考时间,考试时间内,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根据《通告》,相关部门还将加强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的管理,确保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在公共场所进行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应严格控制音量。工业企业要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高考和中考期间,各级生态环境、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强现场监督,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市民发现工业噪声污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12345进行投诉。(记者 陈细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