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15日,诏安林女士报案称,自己被拉入股票讲课群,在“导师”分享的投资理财链接网页中操盘,被诈骗近百万元。接报后,诏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调集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大队等多部门人员开展研判侦查。

4月30日,诏安警方前往河南郑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高某,系该案涉案一级卡持卡人;5月9日,诏安警方远赴黑龙江省鹤岗市,在漳州市反诈中心、网安支队、技侦支队等部门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该案中涉嫌引流的犯罪嫌疑人何某;5月11日,诏安警方前往四川成都,抓获在该案中涉嫌收贩卡的嫌疑人段某。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在炒股、理财时务必谨慎,不要添加陌生人推荐的“投资群”,不要轻信对方称“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就将钱财盲目转入陌生的账户;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收益迷惑,切勿相信“包赚不赔”的投资;对于不明来源的APP,安装要慎之又慎!尽量从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正规的、有法律监管的APP,并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避免上当受骗。如果不慎遭遇诈骗,须及时报警。(记者 杜正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