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漳州一中、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先后发布2022年高一自主招生方案,漳州一中计划招200人,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面向漳州(不含台商区)招40人,台商区23人。

今年漳州一中计划招生200人。其中,保送生83人(市直40人,非市直43人);中英班学生100人;艺体特长生17人,其中体育13人、音乐2人、美术2人。符合报名条件的保送生、中英班学生可以在6月1日至6月15日点击漳州一中网站(www.zzyz.net)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6月1日-11日(6月4日-6月9日高考期间封闭考场除外),艺体特长生到漳州一中西湖校区教务处现场报名并提供相关材料。

保送生和中英班学生需参加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总分500分,包括语文120分、数学15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英语100分。艺体特长生需参加专业能力测试,体育类和音乐类要求专项测试成绩70分及以上,美术类专项测试成绩140分及以上。

保送生和中英班学生录取顺序为先录保送生后录中英班学生。其中,中英班学生英语单科需达60分以上,且最低录取线不低于保送生最低录取线50分。艺体类特长生,根据专项测试成绩、第一志愿填报漳州一中及中考成绩在全市的排名情况三个条件进行录取。

中英班收费标准为高一年、高二年每学年学费26300元,高三年每学年学费1200元。

今年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面向漳州市(不含台商区)招生40人,面向台商区招生23人。6月1日至6月15日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符合条件可登录相关网站(http://120.78.77.138/)报名。

6月16日-6月23日,符合条件已报名的学生登录“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2022年高一自主招生在线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中招考试后该校将对报名自主招生的学生组织笔试,笔试只考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100分)、化学(50分)五科,总分600分。(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