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漳州海关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3个方面入手,落地生效15项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进一步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1-4月份,漳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5.7亿元,保持全省第四,比去年同期增长28.5%,增速超全国20.6个百分点。

为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漳州海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通关模式,优化取样送检流程,提高进口大宗商品口岸通关效率。对蔬菜、水果等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在主要业务现场设立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验、“5+2”预约查验。对部分生产急需的进口货物,试点实施口岸快速验放、目的地取样送检、实验室优先检测等便利措施。

漳州海关还启动“惠企助稳”专项行动,积极支持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多元化发展,大力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快速成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关服务保障水平,打通货代、物流、港口和航运等涉及企业出口的多个环节,帮助企业减损失、降成本、增信心,助力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高效协同运转,推动地方外贸经济保稳提质。(记者 王心如 通讯员 冯开歌 陆 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