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泉州市进出口总值2197.8亿元,同比增长40.7%;其中,出口1704.0亿元,增长46.2%;进口493.8亿元,增长24.5%。进出口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18.5个、7.7个百分点。在全省三大中心城市中,泉州外贸进出口总值居厦门福州之后列福建省第三位,但泉州外贸进出口增速及出口增速排名均列第一位,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六成,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呈蓬勃发展势头,贸易方式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主导地位,市场采购大幅增长。1—10月,泉州市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432.1亿元,增长25.4%,占外贸总值的65.2%;市场采购贸易值为410.2亿元,增长88.4%,贸易值占外贸总值的18.7%。(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洪睿航 黄忠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